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15
桃原民音樂節卡司陣容曝 月底熱情開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Kawa(施俊銘)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舞者充滿朝氣的舞蹈,是為即將在8月26、27舉辦的「Lalai桃園市原住民族音樂節」做暖身!今年的表演嘉賓除了有熱愛部落式唱腔的歌手Ponay與SAYA張惠春的合作,更集結客家、閔南等不同語言的音樂人、在地原民藝術舞團齊聚一堂;另外,今年的主視覺,以多元的色彩象徵氣息流竄在人的頭部,風格獨樹一幟,就是由去年在葛萊美獎上獲得最佳裝幀設計獎的于薇、李政瀚進行設計。

歌手 Ponay:「除了原住民很喜歡的金曲之外,還有部落會唱的歌,一起做成組曲在臺上展現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玩,變成一個很大的大包廂。」

主視覺設計師 于薇:「我們主要是希望展現大家心中對原住民的印象,然後希望打破傳統刻板印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桃園市原民音樂節更讓首次辦理的「原住民音樂人才培育計畫」中15組學員輪番上陣,展現培訓成果;並將在音樂節中選出優秀的音樂人才,評審則是邀請到金曲音樂人「Yaway.Mawring」。

評審 Yaway.Mawring:「精髓就是你必須要表達你的觀點,而且必須要非常地清楚,他可能在都會區成長的都市文化,在他的身上他身為原住民,產生了什麼樣的變化;如果可以看到這些東西的話,我會覺得可能會比較加分。」

桃園市長 張善政:「我們希望在這個場合裡面能夠讓我們不管是唱片界、音樂界的這些朋友看到,他們能夠接手把這些好的原住民人才,進一步的做培養;如果他們被這些業界看上,我們絕對會在旁邊一路幫忙幫到底。」

桃園市政府期盼,桃園市原民的音樂產業能從培育到扶植,打造桃園藝術品牌;也不禁令人期待,今年的桃園市原民音樂節又會如何嗨翻陽光劇場。

責任編輯:林懷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5,5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