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15
中布中會歡慶30周年活動 排球賽切磋球技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地方誌、外來宗教、體育活動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不管是強力扣殺,還是小組做球配合,兩隊你來我往相當精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布中會30周年系列活動,其中辦理了弟兄盃排球賽,希望能夠培養良好運動習慣之外,也讓各教會相互切磋球技。

中布中會弟兄部長 Taubas:「很高興由我們的中布中會,舉辦這個排球比賽,也感謝我們弟兄部的部員,來參與這次的計畫。」

參賽球員 Ibi:「透過這樣球類的聯誼,讓我們這個年齡多的(年長)、身體上很久沒有舒展筋骨的,可以讓我們再次省思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好好地來,照顧好我們自己的身體。」

中布中會目前有26間教會,主要以中區的布農族人為主,範圍包含信義、仁愛,台中甚至到雲林麥寮等,而這次透過排球運動作為30周年的活動項目,也是因為早期在宣教時期,排球是吸引族人聚會以及聯誼的主要媒介之一。

中布中會議長 法法.滿寇寇:「宣教那時候其實我們禮拜完畢之後,其實大部分的教會,都會在禮拜結束之後會做排球的聯誼,所以這個排球對我們布農族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活動。」

對於族人來說,教會不僅能提升自身信仰,更是文化傳承的重要場域,也希望藉由30周年系列活動,讓中區的族人能夠彼此團聚、增進感情,也培養基督信仰,持守良好品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7,6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