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15
嘉義林管處升格 協會期待推進獵人管理辦法
族群: 鄒族   
主題: 農耕漁獵、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嘉義市 全部    

自8月1日農委會正式升格為農業部之後,14日原本隸屬在底下的《林務局嘉義林管處》,也升格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而一直以來與嘉義分署有著密切合作關係的鄒族獵人協會就期待,升格之後能夠盡快推進獵人管理辦法的修訂。

嘉義縣鄒族獵人協會理事長Yangui Poiconʉ (浦珍珠):「獵人協會一直都是以保育的方式來做鄒族狩獵文化傳承的一個目標,所以我們期待這一次的升格也能夠更加速跟他們一些的合作,也期待所謂的獵人管理的辦法能夠早日完成。」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長 張岱:「我們掛牌之後呢,嘉義分署多了一個自然保育科以及關子嶺工作站,那我們希望說這些單位的成立之後,能夠加強自然保育的業務、能夠為林農,為我們的這些原住民、為我們的鄉親來做更貼心、更細緻的服務。」

而在同天,《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也舉辦揭牌儀式,並宣布中斷10多年的阿里山林鐵,有望在113年完成全線通車,期盼帶來更多的旅遊人潮。而市長黃敏惠就表示,升格揭牌代表要承擔的責任越大,在觀光推動中也要兼顧永續。

嘉義市長 黃敏惠:「未來我們責任不但更重大,更要跨域整合;而且我們希望在永續當中,我們能夠有更好的環境。」

透過更細膩的分工,嘉義分署承諾會持續以社會、經濟和環境三方平衡為目標來前進,在追求人與自然和平共處中,實現共存、共好的理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8,5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