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14
推展香氛觀光 產官學齊聚南投交流經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觀光旅遊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業者經理 鄭嘉容:「在根記得的(前提)之下,可以延伸更多的產品,讓大家過來不是這些美景,而是這些最珍貴的人文。」

在發展產業同時,也不忘持續保有在地的文化特色,第二屆台灣香氛觀光論壇,邀集許多產官學界,以及推動香氛觀光的業者族人經驗交流,其中來自新竹尖石的那山月桃工坊,利用月桃葉的香氣進行香氛產品開發,除了帶動部落觀光旅遊,也增加在地就業機會。

那山月桃農業運銷合作社幹事 楊翠喜:「一般的人都只知道它是編織,其實月桃它擁有許多層次的一些氣味,所以我們運用這個部分,提煉精油跟純露,也希望帶動部落的這些產業,讓更多人認識月桃。」

近年來日月潭區與鄰近的丹大地區部落推動馬告香氛,為了奠定香氛觀光基礎,透過研討會、香氛論壇等,繼續推動香氛觀光品牌化,提升香氛觀光價值,同時也吸引越來越多的地區,加入結合香氛觀光的遊程產業。

日管處長 簡慶發:「因為我們不再只有提供好山好水而已,我們希望遊客來到台灣的每一個地方,都能夠因為台灣有很特色的植物,它能夠產生附帶的一些觀光價值。」

國際專業調香師 陳炫良:「後疫情的時候大家一直強調,一個叫做儀式感。其實味道是一個最強的記憶,
我們可能不記得你曾經看過什麼風景,但是你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味道。」

論壇中藉由分享香氛觀光遊程、台灣香氛創新行銷、以及探討香料與法規,希望透過交流各界這幾年來的新創經驗,了解最新香氛法令、行銷模式,來持續推動台灣香氛觀光產業的發展方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6,8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