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13
夏威夷大火釀89人罹難 傷亡數恐持續攀升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許家榮
地點: 其他  

手機裡存著一家人的照片,夏威夷Maui島大火災後多日,居民依舊心繫失蹤家人,到處尋找他們的蹤跡。

Maui島居民 June Lacuesta:「真希望有資源能協助我找到他們,我會繼續尋找直到見到他們,我會全力協助,幫助每個家庭需要的,因為我就在Lahaina工作。」

島上的Lahaina鎮,被大火吞噬,幾乎夷為平地。街道上的車子無一倖免,就連停泊岸邊的船也遭殃,海面上漂浮黑黑的不明殘骸。根據夏威夷官方統計,截至13號為止,確定的罹難人數上升到89人,已超越加州野火釀85死紀錄。夏威夷州長直言,死亡人數還會再攀升。

夏威夷州長 Josh Green:「額外的軍援已經抵達,50名國家警衛隊在今天(12)抵達,未來幾天將會有更多人力,這個相當重要,因為當我們有這些警衛隊及軍隊、擁有這些人力,這可以保護某些地區,讓人民生活可以恢復正常。」

夏威夷州長 Josh Green:「我們必須謹慎行事,因為災區仍有重金屬,那些倒塌的房屋以及倒塌的商辦並具有毒物,建議大家避免靠近災區建築,因為它可能還會繼續倒塌。」

死傷人數持續更新,搜救隊也帶著尋屍犬。部分居民及遊客,撤離到檀香山醫治避難。而這幾天檀香山的臨時救援中心,也湧入不少善心人士,捐贈災區物資。預計這周,就會運往Maui島上。

當地居民:「大量湧現的捐款捐贈,像是帳棚內不斷在整理的衣物或是民生必需品,讓我感覺我們凝聚在一起,就像是Maui島的家人。」

夏威夷居民團結一心,協助Maui島重整家園。不過就當局統計,這次大火有2,200 座建築受損,超過 850 公頃的土地被燒毀,重建經費高達55 億美元,加上持續增加的罹難人數。這場火災,可以說是夏威夷最慘重的自然災害。

責任編輯:亞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7,9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