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12
南島民族技藝工作坊 美國關島大學展成果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iusungu、島秀
地點: 其他  

查莫洛族人悠揚的樂舞,為南島民族技藝交流工作坊成果展拉開序幕。由原民會主辦,在關島大學進行為期兩周的南島民族技藝交流工作坊,11日進行成果展出。交流工作坊成員來自包括台灣等9個南島國家共18位工藝師,齊聚關島大學,除了交流雕刻技巧,也藉由雕刻技術,傳達創作的故事。

關島大學 校長 Anita Borja Enriquez:「我們研究並分享島嶼知識,開啟了推動南島文化智慧的旅程,同時我們也學習擁抱,我們的差異,並看見我們的相同之處。」

除了以南島共同語言LiMA進行個人創作,工藝師們也以”家的對話”為主題共同創作不但將各族群文化透過工藝呈現,也傳達南島民族有許多共同文化及語言,就像一家人,彼此相繫相依。

關島工藝師 Ronald Acfalle:「我很高興與我的兄弟們一起創作,希望之後也能有更多可能,我們的文化非常深層古老,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所以我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來進行交流。」

台灣工藝師 伊誕·巴瓦瓦隆:「跟我們的思想,還有價值觀是連結的,所以在創作的時候,我們一家人的感覺是存在的。」

南島民族技藝交流工作坊首次在國外舉辦,為了感謝關島各界協助促成這次的交流活動,原特別將各工藝師的個人創作拼接而成的大型成果作品,致贈給關島總督府,並象徵南島民族技藝交流的傳承。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我相信透過今年,用LiMA作為主題,進行交流所激盪的火花,為未來創造更多合作的可能。」

由工藝師們雙手共同創作的小組作品,原民會則表示將規劃帶回台灣展示,讓台灣民眾也能夠一窺南島民族工藝技術,並從中感受南島民族的文化語言連結。

責任編輯:亞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9,9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