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11
排灣族吳鄭善明接任 高雄育英醫專校長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綜合行政、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在辦公室內,擺放著達悟族的拼板舟,以及石板屋模型,這個具有原民氣息的空間,正是育英醫專校長吳鄭善明的辦公室。曾是台東原民處長以及多間大學教授的他,本身也是位排灣族人。而在教育界服務多年的吳校長,今年也受聘擔任育英醫專校長一職,也成為大專院校少數的原民校長。而來到原民生比例較少的地方,吳校長除了表示很榮幸擔下重責,也期許自己能與學生一起,將原民風氣帶進校園。

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長 吳鄭善明:「目前大概60幾位(原民生),人數不多啦!所以這次很奇特點,人數不多,然後聘了一個原住民籍的校長,我想這是不容易。那沒關係,60幾位的(原民)學生,我們好好把他好好扎根。」

要將原民文化扎根校園,也要結合校內的文健站資源,吳校長就期望透過學校和文健站共同辦活動的方式,將學生與長輩們之間關係拉近,達成共榮、共活的狀態。

吳鄭善明:「部落文化健康站,在我們學校有設站,那我們還是一樣會所謂的老幼共榮、老幼共活,原住民的活動,我們要辦豐年祭等等,一定要跟我們原住民的長者跟我們年輕人共同參加。」

而擔下一校之長的吳校長,也表示會不忘初心,會盡責做好教育工作,也期許在校的原民學生,未來學有成,也能用專業回到原鄉,幫助族人也回饋社會。

責任編輯:亞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8,1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