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10
仁愛投85線仍未搶通 部分路段限行小型車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道路受創嚴重,在各界投入重機具之後,主要幹道大部分都已搶通,目前僅剩通往都達村、德鹿谷村的投85線道7.9K平靜橋路段,因整個路基幾乎掏空,嚴重阻礙搶修進度。

 
仁愛鄉長 江子信:「目前尚未通的一個道路,大概就是(投)85線縣道,那再來就是我們力行產業道路,目前應該都是暢通的,但是是單線通車;我們最重要的就是整個鄉道或是農路,要積極地來做暢通,那目前我們的機具,開口廠商都已經進駐、都已經開始在搶通。」
 
除了幹道陸續搶通以外,攸關部落產業命脈的農路部分,目前仍有許多地方有待搶通,因此部落族人反應,目前最缺乏的就是小型機具,才能完成道路搶通的最後一哩路。
 
親愛村居民 高詠斐:「現在來支援的都是大型機具,可能當時初步在要求是說先把主要道路搶通,所以現階段我們需要的,是小型的推土機跟小型的挖土機,第一個做部落救災的清整,第二個就是支條農路的修整,等支條農路修整(完成後),才有機會去搶收所有的農作物。」
 
此外仁愛鄉公所表示,雖然大部分道路已搶通,但有些路段例如投89力行道路,目前僅能通行小型車輛,大型車輛仍不宜進入,再加上部分路段土石鬆散,與到大雨仍有坍方可能,因此用路人仍須注意路況、小心行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6,8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