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9
仁愛農損從寬認定 農會專門窗口助度難關
族群: 泰雅族 、布農族 、賽德克族   
主題: 獎勵補助、農耕漁獵、災害防救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卡努颱風引起西南氣流造成的雨量重創仁愛鄉,農民不僅眼看著洪水淹沒農作物,就連溫室棚架以及農耕機具,也一併被土石流摧毀,不僅損失產種,還要面對漫長的災後重建,短期內也很難立即復耕。

仁愛鄉互助村長 梁文峰:「我們農作物水稻的部分,在清流部落的面積(損失)也將近在20公頃,秧苗也遭到這次的雨水,都被沖毀沖刷。還有我們櫛瓜田差不多三十公頃,全部都已被雨都打壞掉了,現在所有的農作物都沒有一個收成。」

仁愛鄉農會總幹事 戴錦稔:「我們災區都達到百分之五十、六十以上,不僅僅是百分之二十,真的每一個地區都達到百分之五十;那尤其葉菜類、花果類,溫室還有一些埋沒的,那損失上億元以上已經最粗估,可能三、四億都有可能。」

面對災情慘重的仁愛鄉,農業部長陳吉仲8日也親自前往勘災,並指示下屬單位從寬認定,農民申請的受災損失以及各項補助,仁愛鄉農會也設置專門窗口,來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農業部長 陳吉仲:「農業部今(8日)會公告,我們仁愛鄉的所有的農作物,都符合天然現金災害救助,我們相關的有機資材也會全力來協助,那我們會全力的來協助所有這一次,受到影響的南投縣的所有農民。」

仁愛鄉農會總幹事 戴錦稔:「風災開始以後我們農會就全體動員,對於需要的農民尤其我們宣導,一定要把它(災況)保留照相以外,要給我們推廣(股)這邊做一個窗口。」

此外仁愛鄉農會表示,目前受通報的農業災損仍是冰山一角,預計隨著道路搶通後,真實的受災面積以及損失,才會完整顯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9,5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