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8
阿美族學者吳明義逝世 學界、親友紛紛弔念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laung (邱易鴻)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曾為阿美族語辭典的編著吳明義今早因病逝世,他是原住民族群文化非常重要的前輩之一,不僅保存阿美族語言文化,對教育與學術發展有著極大貢獻,更獲頒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的殊榮;今早的離世讓許多原住民學術學者相當難過紛紛弔念。

國立東華大學原民院 副教授 巴奈.母路(Panay Mulu):「很佩服這樣的前輩跟一個長者,而且他最偉大的一本書就是我們2013年那本阿美族語辭典,受益的是北中南全阿美族;我覺得在這樣的基礎之下,我相信我們阿美族的母語會越來越好,所以對他這樣的走,我其實是非常難過的。我們再也找不到更多像這樣的老人家,我覺得他是一個真正落實原住民知識分子的一個角色扮演,我認定他是一個真正活出阿美族男子的人;他的心是熱的、他的靈魂是在的,他的關懷面是從部落扎根,我覺得是不容易、不簡單。」

責任編輯:林懷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3,0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