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8
大量物資進入原鄉 整理配送人力問題浮現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社會關懷、災害防救  
記者:Batu Yumin(戴亞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由「賽德克族青年會」自主向外界募集的物資,一箱箱物資陸續從貨車上卸下,由各界善心人士愛心接連進到南投仁愛,再由志工們分裝打包,並且分工分送至仁愛鄉各個受災村莊發放,而參與的志工就表示,在現場除了能夠幫助自己的族人外,也很感動且感謝外界的幫忙。

極地救援聯盟 蔡志欽:「因為來這裡感覺上自己身為原住民,這裡也是原住民同胞,所以我會希望我能盡一份心力來幫原住民的朋友,因為我們現在的能量,只能幫忙送到部落裡面(像)物資水。」

部落青年志工 廖烜:「因為第一次參加志工性質的活動,其實心理會不知不覺充滿感謝跟感動,不只是說自己是出力的一份子,反而(是因為)看到外界給的物資。」

然而隨著大量物資進入原鄉,相應而來的人力問題也逐漸浮現,賽德克青年總幹事就表示,目前物資已經充足但更需要更多的志工,一起加入來進行分裝配送的工作,才能將民生物資儘早提供給需要的族人。

賽德克青年會總幹事 江宜真:「其實物資的部分是充足的,但是就是宅配的包裹多,所以拆、裝、重新組合、裝配的部分,需要比較多的志工來協助。」

南投縣長 許淑華:「除了趕快把重建的工作做好,也希望大家能夠多給我們鼓勵、(也)給我們的鄉親,我們仁愛鄉親是很可愛的,大家在這個過程不怨天尤人,只希望趕快的重建家園、更希望中央看到偏鄉的需求,來幫我們補足。」

縣長表示說會積極與地方溝通,為了期望部落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能完善的幫助族人們能夠重啟家園,更希望中央能看到目前南投仁愛的需求,給予更多的協助。

責任編輯:黃金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4,5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