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8
都達村聯外道路續搶通 淤泥堆積家園發臭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都達村長 阿烏伊.帖木:「現在雖然有怪手要來搶通,但是這個路段的路基嚴重下陷,這是投85線7.9K處。」

卡努颱風帶來的災害至今已第四天,南投仁愛鄉都達村聯外道路,投85線至今尚未搶通,許多族人家屋及各種家當,浸泡在泥水中至今仍未完全清除,村長只好透過直播來喚起更多人注意,希望救援能趕快到來。

都達村長 阿烏伊.帖木:「目前已經是第四天了、第四天的災情,那個住家的淤泥非常多,已經都產生臭味了,會造成居家的環境衛生、造成很大的影響。」

都達村可說是這次受災最嚴重的部落,不僅道路中斷仍未搶通,部落街道仍被土石佔據,進出家門都相當困難,再加上斷水減緩清理家園的速度,許多族人至今仍是有家歸不得。

都達村民 郭幸娟、陳梅花:「很多長官都沒有進來看,就是不知道我們這裡災情有多嚴重,就是希望說這個土,能不能夠趕快先鏟開,然後我們整理家裡面的時候,排水就可以出去了。」「應該是國軍啦!需要他們來幫忙,裡面那邊沒有辦法弄、都是泥土,希望國軍來這邊幫我們,不然也沒有辦法住啊。」

都達村目前民生物資充足,人員安置也沒有問題,不過部落族人最大的希望,就是道路能儘速搶通,加速災後的家園重建。

責任編輯:黃金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9,5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