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8
三地門舉辦志工訓練 推展部落工藝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一般教育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為了推展部落工藝與傳統文化,並活化在地文化館,三地門鄉公所近年來陸續舉辦編織、雕刻、童玩等藝文展覽,如何讓到訪民眾更深刻地了解部落文化之美,公所啟動文化館前台服務人員招募,希望提升文物館的服務品質外,也帶動地方的觀光發展。

三地門鄉公所觀光文化所所長 鍾美玲:「108年成立觀光文化所以來,我們所有館所的服務都一直在持續優化,我們是希望藉由這樣的志工的人力、前台服務人員的招募培訓,讓我們的館所的服務能夠更提升。那除了文化方面,當然我們三地門鄉的觀光發展,也極需大家一起的努力。」

訓練課程包括前台諮詢、民眾引導、導覽解說與展場安全維護等,潮州鎮文化觀光所也以自身培訓志工經驗進行分享,吸引15位志工參與。

志工學員 李姵驛:「來學一些原住民的知識,來推廣一下原住民的文化,然後也跟他們一起參與這樣。」

志工學員 selep:「對自己的文化或是對自己的部落都要有一點點認識,今天剛好又有這一次的課程也是(文化)相關的,所以就再一次來學習,希望在自己的部落,也能夠獻出自己的心力。」

三地門鄉公所表示,志工能擴大民眾接觸部落文化的深度及廣度,帶動民眾進入部落感受文化的力量,讓熱愛原住民文化的廣大民眾,一同看見部落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6,1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