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7
西南風挾豪雨重創南投仁愛 蔡英文前往勘災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Nabu (孫俊憲)、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總統蔡英文向志工表達謝意,颱風卡努雨彈狂炸中南部,南投仁愛鄉嚴重災損,多處道路中斷部落急需物資,因此總統蔡英文今7日下午前往災區勘災,首站來到謝緯紀念營地,賽德克族青年會理事長也向總統說明,救災物資統整狀況。

 
台灣原住民族賽德克族青年會理事長 古玉峰:「目前是德鹿谷村跟都達村路線沒辦法通,必須走到翠峰合歡山底下才可以進到那個地方,最大的問題就是所有車子都要四輪傳動,必須要進去的(話)。」
 
第二站蔡英文來到遭土石流淹沒的南豐村的加油站,指出要全力恢復台14線、台14甲線,讓縣府及鄉公所進入部落來搶修,穩定仁愛鄉民生需求、穩定水電及物資供給,做好損害補償及災後重建計畫。
 
總統 蔡英文:「我已經指示我們國軍中部第五作戰區動員人員、機具、車輛配合,加快搶修進度、協助各項勤務,那麼第二項工作就是務必要先穩定仁愛鄉的民生需求。」
 
仁愛鄉長 江子信:「剛剛總統還有副院長也特別同意我們的請求,在各項的災後復建或者是災民的安置,還有組合屋、永久屋都有非常放寬的標準。」
 
仁愛鄉長強調,目前仍有多條部落聯絡道還在搶通當中,急需中央以及民間協助,後續災後復建也期望能夠放寬標準,讓災區能儘快獲得補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6,5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