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7
新園部落「新町漫步」節 邀民眾認識地方文化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藝文活動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市新園部落5號舉辦第一屆「新町漫步」活動,現場也特別規劃部落藝文市集,希望讓參與的朋友以走讀的方式,感受新園部落特有的文化氛圍。

新町漫步籌委會成員 李美君:「老人家跟我們說,我們一開始(地名)就叫做新町,慢慢的(改作)新園,後來又再更名原住民的名字,叫做卡拉魯然。」

新町漫步籌委會成員 田明新(cemelesai):「這個部落其實是很小的一個地方,但是集結了很多的人才,不管是音樂的、手作的、工藝的,你看現場所有的布置,基本都是新園在地人自己弄的。」

族人表示,疫情期間部落停辦三年的小米收穫祭,而今年終於恢復了祭儀,同時還特別規劃新町漫步節,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朋友認識新園部落,而現場除了有部落美食街以及手作體驗課程,路邊的義剪活動也吸引許多遊客上前嘗試。

遊客 王先生:「感覺非常的好,在大家看到的地方剪頭髮,我相信對理髮師也是一種挑戰。」

遊客 玫恩女士:「很舒服,可以認識新朋友。」

現場不只有吃有玩,台上的歌聲也瞬間炒熱了氣氛,族人也表示,今年”新町漫步節”雖然只規劃一天的活動,但未來仍期待有更多族人參與,也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遊客,一同進入部落感受新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2,5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