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7
來義鄉排灣族歌謠賽 逾4百位歌手秀歌喉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族群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Ari senasenai dra’iya’iyani來義鄉排灣族歌謠競賽,在來義高中體育館隆重開唱,來義鄉天主教會改編世界名曲The sound of silence,放入排灣族語祈禱文,歌聲伴隨敬畏的情感,瞬間感染整個會場。

來義鄉鄉長 莊景星:「有國小組、也有宗教組,另外還有一般的我們各村的代表,總共有14隊。」

來義鄉公所期待這次活動不僅是歌謠競賽,更是一種分享及文化的傳承,從國小組的文化新芽,到一般組的部落大家庭,讓語言文化更緊密傳承。

歌唱比賽評審 周明傑:「一般組的在部落裡面,尤其是老中青,你要讓它感覺到像是一家人在唱歌,所以那個氣氛一定要很像是旁邊都是我的兄弟姊妹。」

這次排灣族歌謠競賽超過400位族人參加,無論哪一個組別,族人都充滿自信地唱出自己語言,唱出自己的感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8,8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