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7
暴雨強灌釀災 支援人力進陸續駐仁愛鄉
族群: 泰雅族 、布農族 、賽德克族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Kimliyan(陸萱)、Tjivuluwan Rayan (孫政賢)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4號上午熱鬧表揚仁愛鄉的模範父親,但就在這個時候,仁愛鄉各個部落因豪雨受創災情,在上午就已經陸續在社群媒體上傳播,但仁愛鄉公所的表揚活動卻依然持續到中午結束,但隨著各部落受災情況的畫面陸續傳出,道路也已經中斷,孤島效應持續蔓延。

仁愛鄉居民 蘇東坡:「我一知道下大雨就先跑,先離開。」

仁愛鄉居民 林嘉嵩:「因為這個是雨量,它一個晚上它就下兩三年的雨量,哪裡承受得住。」

居民沒想到,這次的雨勢會如此之大,但其實氣象局早在4日上午八點十五分,就已經針對南投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要慎防坍方、土石流和溪水暴漲等。

仁愛鄉春陽村長 許克信:「大家沒有預想那麼多,只是大概請大家稍微,做一些防颱準備,只是沒有預想到,這次颱風會影響那麼大。」

災害來得又急又猛,家園頓時支離破碎,居民一時也反應不過來,鄉公所內部人員也坦言,這次的災害令人措手不及,地方的災害預防意識,顯然還是慢半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2,3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