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4
台汽大武車站公所欲拆 地方居民爭取保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大門深鎖,建物裡面空蕩蕩一片,這裡是廢站20多年的台汽客運大武站,過去曾是南迴公路上重要的站點,不過自南迴鐵路正式通車後,因營運成本考量1998年正式廢站,但車站建物已不堪使用,大武鄉公所決定拆除,卻也引起正反兩面的聲音。

大武鄉居民 王秀春:「就是說你不拆的話,就是永遠這樣,永遠不會進步。你要有拆就一直建設建設,你永遠不拆,你那房子大家都放著一直爛。」

大武鄉居民 buka:「是不是還是說它還可以去做一個補強,儘量能夠去保留這個舊車站,這樣子對我們地方來講,對整個我們大武鄉來講是會比較更好的一個作為。」

大武鄉公所表示,原本要重新活化車站空間,但經專家檢測鑑定已不堪使用,氯離子含量過高,判定為海砂屋,補強已不符效益,綜合考量下,才決定拆除重建。

大武鄉公所祕書 郭俊巖:「公所這方面在考量權衡之下,我想拆除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但是為了大武的未來的發展,我們還是希望說可以活化這一塊地,而不是讓它閒置荒廢。」

大武鄉公所表示,拆除工程已正式發包,預計近期就會執行,未來車站建築體拆除後的建設,會採納各方意見,期望能創造新的產業發展結果。

責任編輯:亞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72,5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