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4
高雄山區豪大雨 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遭土石沖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大量水流不停沖刷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橋墩感覺就快撐不住了。受到卡努颱風影響,豪雨侵襲、溪水快速暴漲,讓玉穗溪上游邊坡崩塌,造成大規模的土石流,導致明霸克露橋鋼便橋第五墩的橋墩立柱出現受損,所幸工務段在3日就進行預防性的封閉,才沒有造成任何損傷。

甲仙工務段副段長 呂修賢:「4日的凌晨在桃源地區,復興拉芙蘭這裡下了很大的雨,造成玉穗溪的土石流有下衝的情形,也造成現場鋼便橋第五墩的橋墩有受損情形,那我們工務單位也緊急做管制。」

而除了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進行封閉,撒拉阿塢橋的累積雨量和橋梁水位也達到封橋標準,因此也在4日上午進行預警性封閉。而位在明霸克露橋後的三個里,復興、拉芙蘭及梅山里,也有可能因為對外的聯絡道路中斷、而成為孤島,區長就表示目前三個里的物資都是足夠的,並不需要太擔心。

桃源區長 杜司偉:「後面三個里因為明霸克露橋(受損),所以沒有辦法進出,那我們每一個里,都有準備大概兩個禮拜的物資(量)。」

雖然明霸克露橋鋼便橋和撒拉阿塢橋都預計在6日和4日恢復雙向通行,但工務段表示一切還是需要看雨勢和水位的程度,才能判斷是否能開放通車,也會隨時觀測橋梁狀況,隨時做滾動式的調整。

責任編輯:黃金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8,8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