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4
阿里山一夜暴雨 達邦公路坍方、嘉129線淹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Batu.Yumin(戴亞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歷經一夜暴雨後,嘉義阿里山4日上午也傳出災情,嘉169縣道約27公里處因雨水沖刷落,造成多處坍方落石阻礙交通;鄉公所也快速派請怪手搶修,努力排除受阻礙的道路,現場也擺放三角椎,提醒民眾禁止通行。

阿里山鄉長 Yusungu(高瑞芳):「經過昨天的一夜的暴雨就是幾個小時就下了將近兩百多公釐,造成我們(嘉)169縣差多不多27K左右有一個算中規模的崩塌,至於早上(嘉)129縣就是新美段還有新美那個淹水的部分,會因為山區還在持續下雨,所以我是建議鄉親跟遊客盡量不要外出待在家裡比較安全。」

暴雨持續,山區溪水暴漲相當洶湧,導致嘉129線新美村路段上發生嚴重淹水,更有巨石掉落。

交通部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長 蔡衛勇:「因為這一次的卡努颱風,導致(台18縣)沿線有一些零星的坍方落石還有一些倒樹的情況,我們也分別通知廠商做一個搶修;今天(8/4)也剛好也因應這個颱風,那個我們嘉義林管處阿里山遊樂園區,在今天(8/4)凌晨臨時休園。」

卡努颱風警報雖然已經解除了,但氣象局仍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中南部山區要注意落石坍方,同時也提醒民眾,若非必要這幾天盡量不要前往山區。

責任編輯:林懷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9,5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