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4
西南風挾劇烈雨勢 仁愛緊急宣布停班課
族群: 鄒族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Kimliyan (陸萱)、Tjivuluwan Rayan(孫政賢)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 祁文中:「卡努颱風雖然已經解除陸上警報,但後續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性豪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4日一早召開第八次會議,氣象局表示已經在凌晨5點30解除陸警,卡努颱風目前是由西轉東北緩慢前進,但4日白天一直到5日的上半天,降雨熱區集中在中、南部山區,包含南投、高雄和屏東,預測雨量都有400毫米。

中央氣象預報員 朱美霖:「在南投縣的山區,因為過去24小時的累積雨量已經超過了450豪米,所以說我們會升級成超大豪雨。」

也因為南投仁愛鄉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350豪雨,仁愛鄉公所也在早上7點緊急發布停班停課,但在都達村因為雨勢過大造成土石坍塌,泥水灌進部落內;另外在阿里山部落樂野到達邦的路段,因為山路旁溪水不斷湧出,樹木橫倒在地阻斷交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2,6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