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3
卓溪鄉八八節表揚大會 慰勉模範父親辛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藝文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卓溪鄉112年度模範父親,特別表揚各村一名共六位父親,卓溪村64歲的王基郁,曾獲選為台灣芳草人物-受總統府表揚,熱愛布農文化傳承工作,育有3女1子,各有所成。

卓溪村村民 王基郁:「重視我個人的教育模式,我是也有用宗教的能力,宗教的力量去讓他們學習在一般生活的態度。」

此次也特別表揚環保爸爸、社區評鑑績優及部落環境清潔競賽獎,古風部落特別獲得部落環境清潔第一名,事務組長表示:部落清潔日族人都會義務勞動,共同維護部落的環境,同時連繫情感。

古風部落事務組長 古腓力 布農族:我們部落的清潔日,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的禮拜天早上,整理我們的部落環境,再過來就是也宣導他們,我們的垃圾一定要分類好。)

卓溪鄉鄉長 田桂花:「爸爸在家裡,是個非常重要的支柱,沒有爸爸整個家庭會搖搖晃晃,爸爸的角色非常重要,所以我們做子女的,做太太的,多抱抱他們一下。」

模範父親感恩表揚大會,特別結合花蓮縣文化局2023兒童藝術節,由身聲跨劇場帶來最受歡迎的招牌節目「希望之翼」,融合現場音樂、戲劇肢體、帶給現場濃濃的嘉年華氣息,氣氛熱鬧溫馨。

中平部落孩童 伍以勒「很精彩,有點太刺激了,剛才我嚇到,剛才有什麼東西從後面飄過來,然後我就嚇到,(很喜歡這個表演嗎?)很喜歡,超喜歡的,感覺有點太刺激了。」

模範父親感恩表揚大會吸引部落族人及小朋友參加,除了欣賞精彩的節目演出外,並祝賀受表揚的父親,也祝福所有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12,2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