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2
深度部落旅遊體驗 泰安開辦導覽解說研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史資產、觀光旅遊、飲食烹飪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苗栗泰安鄉公所辦理導覽解說暨文化飲食體驗班,請來資深主廚教導大家如何透過巧思及擺盤設計,創造產品的附加價值,讓原本平淡無奇的食材變成餐桌上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餚,同時也能在提升售價時讓遊客們願意買單。

講師 簡伊凡:「那基本上的話我們就是透過傳統文化的一些飲食,還有就是食材的一些概念,那再結合各族群流域的農特產、農作物跟自然採集,還有狩獵所得到的這些食材,去做一個跟主流分享跟對話的一個飲食的概念。」

苗栗縣泰安鄉長 陳吉基:「這一次泰安鄉辦了泰雅生態輕旅行的一個活動的遊程,希望用課程加強自我的準備,讓所謂的全國同胞朋友們的旅客,能夠對我們泰安鄉更深入的印象、更好的一個回憶,在這裡做一個課程的訓練。」

苗栗泰安鄉公所預計在9至11月期間辦理「泰安文化生態輕旅行」,為了加強服務品質以及提升遊客體驗,找來鄉內從事觀光旅宿以及餐飲業的族人一同來上課學習,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的特色,創造與眾不同的賣點。

學員 楊虹、林旭文:「你說山上每一個地方,大家的景都差不多,那大家的故事可能有不太一樣,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一個傳承的心,我覺得傳承的心才是最大的特點。」「客人來到這個地方,他為什麼會來?那第一個很有可能他沒地方去,或者是某些吸引他的地方,他才來了;我們現在的人,太多的影音的部份去了解事情了,所以通常都是非常表象,因為沒有溫度,來到部落裡面的話就會有溫度出現了。」

這次的課程分為導覽解說,以及文化飲食體驗的培訓,請來專業師資教授新的經營理念;也希望大家從過去單打獨鬥的經營方式,成為合作互惠的群體,同時也懂得創造在地特色,來區隔市場差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7,3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