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2
卑南語推組織辦夏令營 營隊活動復振文化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台東卑南族族語夏令營,8月2日在台東美濃高台花環部落學校正式開始,規劃五天四夜的課程,讓孩子藉由營隊參與,逐漸體認族語的重要性,同時激發學習族語意願。

卑南族語言推動組織計畫主持人 林志興:「族語夏令營最主要是希望我們的孩子們能夠有機會親近族語,然後藉由親近族語喜歡上族語。」

今年族語夏令營共開了五個梯次,分別在建和、南王、初鹿、知本以及利嘉部落舉辦,希望提供暑期原住民學生修習族語機會,建構多元族語學習管道,並營造族語使用場域,提升孩子及家長族語復振意識;有趣多元的交的教學方式,也吸引許多旅外家帶著孩子回部落參加活動。

學生家長 盧廷沛:「帶小朋友來這邊讓他們認識自己的族群,認識自己族群之外,以後成長可以更認同自己的身分。」

透過五天四夜營隊活動,讓旅居外鄉的學子與部落孩子們共同參與族語營隊,主辦單位也期待有更多族人共同參與協助,為族語復振工作盡份心力,也陪伴著孩子一起快樂成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5,1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