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2
行銷信義鄉農特產 歌手、合唱團獻唱炒買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藝文活動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表演者在舞臺上勁歌熱舞,雖然現場有零星雨勢,但一點也不減觀眾們的熱情,信義鄉公所辦理「濁岸音樂會」,邀請許多優秀的原民歌手和團體,透過歌舞表演,讓民眾感受原民文化的熱情。

民眾:「來到這邊感受一下當地的文化,附近這邊有一些市集可以逛一逛,而且主持人也主持的很棒,剛剛的樂團也很棒。」「活動非常的精彩,感受到布農族這邊的熱情,覺得這次來有賺到,很棒。」

餘音繞樑的歌聲,真摯流露出這首布農族傳統歌謠的溫情,這次音樂會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也受邀演出,特別的是,在日前民和國中合唱團參加韓國濟州島第五屆世界青少年合唱節大賽,榮獲最佳合唱團大獎、合唱民謠組金牌等四項大獎,也在音樂會當中,向大家展示天籟美聲,同時接受所有鄉親的表揚。

信義鄉長 全志堅:「特別在會中請他們來表演,以及雙龍國小的合唱團,以及在地的達瑪巒文化藝術團,我想藉由音樂的這個活動,能夠讓我們的古調,還有我們布農族優秀的青年能夠來表現自己。」

熱鬧非凡的「濁岸音樂會」,吸引許多外地遊客以及族人共襄盛舉,期盼藉著音樂讓更多人認識原民文化,也透過農特產品市集,行銷信義鄉,為當地帶來觀光效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28,8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