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1
國美館原鄉攝影展 孩童視角看見部落之美
族群: 泰雅族 、布農族 、賽德克族   
主題: 攝影、地方誌、藝文活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來自南投縣都達、德鹿谷、法治、萬豐,以及豐丘等五所原鄉小學學生的攝影作品,在台中國美館的展間裡吸引不少民眾的目光,雖然每張相片不是用多高深的攝影技巧所拍攝,但卻能感受到兒童視角所帶來的輕鬆與純真。

觀展民眾 蕭小姐:「其實我覺得在這邊照片看到那種單純,我也滿訝異透過他們眼光(拍)出來的攝影作品,讓我還滿驚豔的,而且有些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那個單純時光,其實滿感動的。」

台灣兒童攝影教育推行會理事長 郭正豐:「這一次所有的的展出是圍繞著兩個主題去做創作,一個是人體的身影變化,那另外一個是我看到的、我想到的想要告訴你,我們想藉由這樣子的影像,去創造孩子想像力跟創造力,希望孩子在影像創作的過程當中,去激發出他們的想法,所以我們辦了這一次的攝影展。」

台灣兒童攝影教育推行會,長期深入南投原鄉小學教導學童攝影,除了教導孩童攝影技巧外,也希望孩子們用自己的視角來紀錄部落的點點滴滴,因此也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更多人看見兒童視角下的部落之美。

仁愛鄉都達國小學生 鐵木 譜詠:「有學到怎麼用大的相機,然後還有學到怎麼用光影之類的。」

都達國小校長 余秀英:「他們拍完了之後,要讓他們去寫出來的(拍攝)內容,所以從在寫內容當中,我們就可以看到孩子,他對於部落的情景、對那種感覺很敏銳這樣子。」

這次在台中國美館展出的原鄉兒童攝影作品共有75件,展期到8月27號止,希望藉由原民學童真摯的眼界與觀察,帶領觀眾一起看見兒童視角的原鄉人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4,3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