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8/01
改善那瑪夏農路安全 立委偕水保局、公所會勘
主題: 農耕漁獵、部落發展、交通運輸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陳情人 呂玉花:「一直垮掉,然後人家常常上去看水,沒有圍起來很危險。」

民眾住家後方農路擋土牆崩落,立委伍麗華接獲高雄那瑪夏區民陳情,希望協助改善區內農路狀況,7月31號就與水保局、那瑪夏區公所等單位,前往瑪雅段、達卡努瓦段多條農路進行會勘。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我們有很多道路,它因為很難爬行,加上他們經常都要叫怪手來整理道路,所以其實在成本上面根本是不划算,又加上人工採收(農作),所以農路的需求可以說是非常迫切需要。」

水保局台南分局提到,預估每件農路修繕預算將近300萬,但只要基於公眾通行、用地取得無虞大多都能核定補助,就等區公所提報修繕計畫,會盡力協助農路改善。

水保局台南分局保育課長 林瑞仁:「就是今天所提報的案件,原則上我們會請公所把他彙整需求之後,提報到水保局,委員會來幫忙水保局爭取預算,來改善原鄉道路需求以及改善一些農產運輸的鋪面。」

那瑪夏區公所祕書 周浩祥:「公所就是會勘這幾個案件,我們會請顧問公司還有財建課來做成一個規劃設計的,還有一些預算書圖,我們再函送給我們的水保局。」

農忙期間農民開著小貨車載運大量農作,農路如果不修繕恐怕會有安全疑慮,透過地方與中央合力,維護農民農產運輸及民眾出入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8,2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