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30
東大攜手原文會 小小主播廣電營今開訓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技職培訓  
記者:卡造飛燕、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原本稚嫩害羞的學員,經過原視主播課程培訓後,成為有大將之風的主播,以模擬電視台主播,讓小朋友嘗試播報、體驗廣播錄音,小朋友都覺得很棒。

學員 陽亦傑:「很不錯呀!因為可以體驗到你們怎麼錄製那些影片,還有那些設備我(原本)其實都沒有很清楚。」

這是由台東大學與原文會東部新聞中心合辦的《小小主播廣電營》,在2018、19已辦過兩屆,獲得小朋友及家長的熱烈迴響,但在前兩年因為COVID–19疫情爆發而停辦,就在今年恢復這項活動。

講師 Araytay:「大家好我是主播Araytay Paregi,我們一起來收看卑南族的新聞。」

活動承辦人 呂玉婷:「在課程中特別加入了原住民童謠還有族語的元素,讓小朋友可以學習多元文化族群的不同,還有讓彼此之間能夠更多的包容。」

開訓的第一天課程主要是培養小朋友自信心,克服上台恐懼、肯定自己的能力,運用咬字口條、活用聲音的表情。一連三天的課程,學習及認識主播和記者每天的工作,讓小朋友對新聞工作有深刻地認識。

責任編輯:林懷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6,5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