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8
阿里山零星坍方、溪水混濁 駐點人員、機具待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batu yumin(戴亞盛)、Kawa(施俊銘)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濃濃白霧、看不到前面的車,受到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28日)嘉義縣在早上緊急宣布停班、停課,阿里山鄉的雨勢漸漸變大,也造成溪水混濁。

交通部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長 蔡衛勇:「整個應變開始的時候機具已經在我們沿線,設置的點位在36K還有66(K)兩個點,有進駐搶災的機具跟人員,因應有可能的一個災害。」

由於台18線的道路上,在35K跟38K先前因連日豪雨造成落石的情況,阿里山工務局也在36K跟66K架設機械器具與人員駐點,就怕會有突發狀況可以馬上處理。

阿里山鄉山美村長 Voyu(莊信義):「目前阿里山鄉也開始在下雨,我們最擔心的還是交通跟電力的部分,目前交通129線到山美這個路段還算滿通順,大概是一些樹枝有稍微擋到路。」

雖然杜蘇芮颱風已離開台灣,所幸阿里山鄉沒有傳出太大的災情,但族人們還是擔心後續交通狀況,因此還不敢掉以輕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9,4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