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8
信義鄉擬改善基礎建設 南投縣府率隊視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建設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報告改善工程的現況,颱風剛過南投縣府就到信義鄉視察部落的基礎建設。縣府表示,雖然這次颱風並沒有對縣內帶來災情,不過對於原鄉地區的災害預防刻不容緩,這次會勘縣府預計對信義鄉投入一千二百多萬的經費,改善早已年久失修的公共建設。

南投縣長 許淑華:「傳統這邊很多早期的水溝,做的都比較淺同時也比較窄,這次我們也希望透過一些水溝的加蓋、加深,同時能夠把它加寬,讓所有的道路工程能夠做好。」

南投縣議員 全文才:「都是我們在5月以前會勘過的一些工程,在短短的這個月縣長都來親自會勘,而且也都認同、同意了。」

這次會勘主要完善部分部落的排水設施、擋土牆,以及運送農產品的產業道路等14件工程,期盼未來施工完成後,對鄉民帶來更多便利。

南投縣原民局長 史強:「最主要都是攸關於我們人民的生計、攸關飲水和灌溉用水,還有我們道路使用的安全,排水溝要防止水溢流造成氾濫。」

對於地處偏遠的神木村,除了整建道路之外,社區的活動中心以及其他硬體設施的修繕,縣府也十分重視。另外針對信義鄉的觀光發展,縣府也表示會繼續與公所緊密合作,提升大型活動帶來的經濟效益,讓鄉民能夠安居樂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5,9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