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8
強降雨太麻里溪暴漲 金峰嘉蘭村預警徹離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怪手吊掛消波塊放置堤防邊,這裡是金峰鄉嘉蘭村。27日晚間受到杜蘇芮颱風的雨勢影響,大雨滂沱,村莊旁的太麻里溪水位暴漲,趕緊預警撤離靠近堤防邊的住戶,有居民甚至打包好行李開車到安全的位置度過一晚。

嘉蘭村居民 宋憲璋、高美鳳:「我把我自己的家當、重要的都放在車上,跑到比較高的地方去睡。」「(會不擔心重演八八風災的那種狀況?)會!只要一颱風我就開始有這種恐懼,真的!」

台東金峰鄉嘉蘭村,過去曾是莫拉克八八風災受創慘重的村落;27日晚間溪水暴漲,累積雨量達500毫米以上,27日晚間8點起進行預防性撤離到收容中心,大約撤離50戶、約100人的居民。

嘉蘭村長 莊福成:「從保全戶跟比較危險的地方,大概是有50戶,人數大約也在100左右。」

好在28日上午,雨勢有些漸緩、溪水稍有退位,不過金峰鄉公所不敢大意,隨時仍有可能出現強降雨,大型重機械、消波塊在一旁隨時待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0,3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