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8
雨彈灌桃源 梅蘭明隧道施工便道遭沖毀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Nabu (孫俊憲)、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記者 Nabu Istanda:「記者目前位在高雄桃源區,可以看到在背後這條溪是相當湍急、而且夾雜大量泥沙。颱風杜蘇芮雖然是遠離台灣,但這兩天替高雄桃源山區是帶來相當大的雨勢,讓原本作為臨時道路的梅蘭明隧道施工便道,現在也被大水沖毀。」

颱風杜蘇芮逐漸遠離,台灣南部地區的風雨也開始緩和,但保全人員表示,27日深夜風雨較強,因此清晨就來勘查溪水以及路況,避免民眾通行發生危險。

保全人員 陳先生:「我們6點就已經來這邊了,就是看明霸克露橋、看便橋。」

甲仙工務段表示,颱風來臨前就有考量便道可能損毀,因此提前封閉,加上便道主要是作為梅蘭明隧道施工,臨時供民眾通行,民眾還是能走主線道不影響用路人權益。

甲仙工務段長 鄭敏華:「那因為這次颱風,我們在先前就把便道封閉,請民眾走主線,現在便道被沖走大概100公尺左右,颱風過後我們會再做一個搶修。」

颱風杜蘇芮替高雄山區帶來驚人雨量,雖然快要脫離暴風圈的影響範圍,但颱風過後山區土石鬆動,民眾行經山路還是要隨時留意路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5,4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