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8
杜蘇芮颱風持續發威 嘉義阿里山風雨增強
族群: 鄒族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batuyumin(戴亞盛)、Kawa( 施俊銘)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記者 Batu.Yumin(戴亞盛):「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就在阿里山鄉台18線路段,今天還是受到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可以看到現在的風也是愈來愈大,雨勢也是在增強的情形,也可以看到整座山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而嘉義縣政府今天早上也緊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整座山(路)也有可能會看到,隨時都可能會有掉落物的情形,那我們早上也訪問了阿里山公務段的段長,來看一下稍早的訪問。」

交通部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長 蔡衛勇:「目前的話,因應杜蘇芮颱風的來襲,那我們今天早上有做一個招巡,由我們道路保全做一個巡視,在沿線有一些零星的落石還有一個掉落的樹枝,保全也做第一時間的處置;目前為止整個路段是一個正常的情形。」

記者 Batu.Yumin(戴亞盛):「由於外圍環流還持續的影響台灣,阿里山的雨勢跟風也是逐漸增強當中,阿里山也因為時常下雨造成坍方的情況,呼籲民眾與族人不要前往阿里山,以免發生危險。以上是記者Batu/kawa阿里山的採訪報導,我們將時間交給還棚內主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6,8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