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7
豪雨警戒! 信義清點緊急物資、做好防災應變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收拾盆栽花盆,也把園區擺設的休閒傘放置室內。27日上午氣象局針對台中、彰化、南投等中部地區,新增在豪雨警戒範圍,為了降低大雨來襲造成的損失,信義鄉梅子夢工廠園區也在風雨來臨之前做好防颱應變措施。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長 張志雄:「畢竟我們這邊是山區,山區這邊比較會常常發生一些土石流的現象,我們這邊也呼籲,呼籲我們的國人在這兩天還是以安全為重。」

雖然目前杜蘇芮颱風,還沒有對南投原鄉地區有明顯影響,但部落也已做好防颱準備,除了時刻向村民佈達安全宣導,部落緊急物資的清查也相當重要。

豐丘村長 全福盛:「有一些白米、罐頭還有一些飲食品,做一個最緊急的補給,有任何的狀況我們隨時跟公所、跟中央做一個通報。」

事實上目前也是信義鄉豐丘村夏季葡萄收成尾聲,而大部分農民也都在颱風來臨的前幾天就完成採收,但隨著杜蘇芮颱風持續向北北西前行,入夜到凌晨可能會開始有明顯風雨,也請鄉民避免外出,留意自身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4,5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