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7
台8線117.4K路段 邊坡大規模坍塌阻交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Kimliyan(陸萱)、No(林沖遠)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目前颱風看似對中部地區的影響較小,在台中的梨山地區台8線,谷關工務段已經進駐五處,包含從台8線19K的和平路段、大禹嶺和張良橋路段。

 
谷關工務段長 張裕閔:「在現階段而言,轄區內並沒有比較大的風雨,都是零星的落石跟樹倒,已經儘速地把它處理完畢。」
 
防颱重點是針對大梨山地區,又因為正值水蜜桃的產季,在天候允許狀態下,連夜協助民眾將水蜜桃運下山。
 
谷關工務段長 張裕閔:「這部分在今天27日颱風比較明顯的時候,基本上水蜜桃都已經搶收完成,並沒有受到比較多的影響。」
 
然而影響較大看到台8線往花蓮117.4K的關原段,邊坡是持續有土石坍落,甚至有路基掏空下陷的狀況,大塊落石還有樹木橫躺在路中,持續進行搶通,目前是已經在台8線114.6K處設置柵欄封路,禁止車輛進入災區,也將持續和工務段保持聯繫,隨時機動反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2,5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