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7
颱風挾風雨致災 花蓮玉里、瑞穗傳零星災情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Iku Lo''oh(張治平)、Usay、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花蓮縣 瑞穗鄉    

路面上滿滿都是大雨沖刷而帶來的泥濘,重型機具趁著雨勢變弱加速清理,要儘快恢覆道路保持交通順暢,因為這是奇美村賴以維生的唯一聯外道路。

 
瑞穗鄉長 吳萬德:「現在這段(花64線)颱風過後,水都流到路面,現在正在搶修,搶修過後就可以通車了。」
 
瑞穗鄉奇美村長 Tamod Fayo (蔣國雄):「花64線的一條道路,村民都仰賴這條路,希望這個路能夠保持暢通,目前除了一些土石跟路樹的倒塌之外,經過巡視至少可以單線通車。」
 
玉里樂合舊安通國小的水泥圍牆,經歷過918強震後,結構已遭破壞,如今更耐不住大量雨水的沖刷,應聲倒塌掉落在巷道中,剩餘的牆面還懸在半空搖搖欲墜,目前放置交通錐管制通行,要保護民眾誤入。
 
玉里鎮樂合里長Siyo Panay (陳阿洲):「這個圍牆都酥鬆了,一遇下雨就會倒塌、就會崩下來,只有拿一些三角錐擋起來,不要讓路人路過。」
 
花蓮雖然不在颱風杜蘇芮登陸的範圍內,但仍帶來大量的雨勢,造成姑巒溪水暴漲湍急,而溪旁排水不及的稻田也都遭到雨水淹沒,農民只能無奈等待積水退去,評估秧苗是否能夠繼續耕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4,6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