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7
杜蘇芮颱風釀1死1傷 全台已發生340件災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bazak(曾建安)
地點: 新北市 新店區    

26日早上台東消防局接獲報案,有兩人受困栗松溫泉,由於新武呂溪暴漲,消防人員也無法前往救援,先以拋繩槍運送糧食。

 
消防署組長 周文智:「因為南橫公路台20線171.5到198.5K都持續坍方,由公路總局持續搶通中,因山區持續大雨搜救人員在台東的利稻消防分隊待命,待雨勢趨緩道路搶通後,預計明(28日)八點前往搜救。」
 
中颱杜蘇芮持續在東部、南部發威,根據消防署統計颱風已造成一死一傷,包括花蓮秀林一名吳姓女子,巡視簡易自來水遭溺;台東巴姓男子離開工作處不慎跌倒,造成食指開放性傷口。而全台一般災害案件數攀升到340件,以花東地區最多,種類包括路樹倒塌以及土石滑落。
 
民眾 Izan Ispalidav:「不要再下了,到底杜蘇芮是哪一個部落的。」
 
杜蘇芮到底是哪個部落的?台東海端族人無奈大喊,但雨就是下不停。
 
民眾 Izan Ispalidav:「杜蘇芮哪一族的朋友,給我回去!」
 
杜蘇芮離台時間,氣象局表示預計就在28日早上11點,暴風圈脫離台灣本島;下午五點就可以解除颱風警報。不過外島及南部地區仍要留意。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 林右昌:「本島各沿海縣市還有外島金馬澎,長浪的警戒也特別注意,加強警戒以及勸離的作業。
 
全台疏散撤離人數,截至27日下午四點就有5990人,也共開設63處收容安置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醒,杜蘇芮入夜仍會有強大雨勢,防風防雨依舊不能掉以輕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0,6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