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7
勤和里大樹倒壓斷電線 住戶斷電近8小時
族群: 拉阿魯哇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Nabu (孫俊憲)、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維修人員駕駛挖土機清理路樹,替台電人員清出空間,因為杜蘇芮颱風夾帶強風豪雨席捲台灣,高雄桃源區27日清晨,發生樹倒塌壓斷電線事故。

 
拉芙蘭里長 謝貴奇:「結果四點半就沒有電了,但是昨天(26日)晚上我已經預備一根蠟燭。」
 
復興里長 江孫財:「在勤和那一段有一個大樹把那個電線壓住,所以就變成停電了。」
 
桃源區公所表示,勤和往平台方向有3棵大樹倒塌,壓斷5條電纜線,導致勤和里以上部落停電。台灣電力公司緊急搶修,先將倒塌樹木處理完後再解決電纜線問題,目前已恢復供電。
 
桃源區長 杜司偉:「影響的數戶大概4百多戶的住戶人數,在下午一點多已經恢復供電了。」
 
桃源區公所表示,針對勤和至復興路段,上午採取戒護通行供民眾採買物資;但擔心午後雨勢增強,已進行預警性封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4,6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