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7
那瑪夏至五里埔道路封閉 估明12時恢復通行
族群: 布農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ljavaus(楊高潔)、許家榮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記者 ljavaus(楊高潔):「颱風杜蘇芮持續發威,公路總局昨天(26日)晚上6點針對台29線往那瑪夏的方向進行了(預警性)封路,一路要到28日的中午12點才能開放通行;但因為道路目前還沒有什麼狀況,因此只要在整點時間,車輛都可以進行通行。」

 
甲仙工務段副段長 呂修賢:「台29線五里埔到那瑪夏這一段便道的道路,因為我們根據氣象情資預判這個颱風影響,雨量可能會達到豪雨、豪大雨以上,那因為我們這個便道還是有幾個工程在做加護,我們考量到路基的防洪能力,所以我們還是有做一個預警性的封路。」
 
雖然道路到目前都還算安全,區內也沒有太嚴重的災情,但在颱風遠離之前,公所還是全面戒備。而截至到26日晚上9點,住在危險區域民眾、洗腎病患和臨產孕婦,總共撤離了1079人。而公所也另外說明,目前台電人員也進駐到臨時搶修站,若發生停電問題,第一時間就能處理。
 
那瑪夏區災害應變中心發言人 周浩祥:「現在就是有台電的人員進駐在我們臨時的搶修站裡面,就是預防說萬一大風、大雨停電的時候,我們會立即的處理所有電力的問題。」
 
而根據氣象局消息,從27日下午開始,南部降雨會明顯增加,高雄預估也會出現豪雨等級的雨勢,提醒族人在颱風天沒有必要狀況下,盡量不要隨意出門,做好防颱準備,保護自身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0,2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