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7
杜蘇芮來襲挾雨彈 屏西大武山雨量居首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屏東縣 來義鄉    

颱風杜蘇芮挾帶豪雨,屏東雨勢集中在山區,考量山區降雨易有落石,台24線德文路口至神山路段預警性封閉,至28日早上8點,由於臨時性封路,導致欲上山的族人誤闖。

 
霧台鄉居民:「從神山那裡,剛才才上來的,他們什麼時候封(路)的我不知道。」
 
大雨也造成霧台大武部落對外聯絡道路,發生土石崩落,目前道路雙向不通。同時陸續造成停電災情,累計造成屏東12,068戶停電,經台電持續全力進行修復,截至16時已有11,582戶恢復供電。
 
屏東縣長周春米27日也前往沿海地區視察抽水站運轉情況,並感謝國軍的支援,呼籲大家保持高度警戒,希望將災害降至最低。
 
屏東縣長 周春米:「我們大家團結一致、全心一致來度過面對所有颱風的挑戰,務必把這個災情降到最低。」
 
由於27日早上風雨趨緩,來義鄉在中午前,開放撤離族人在登記後進入來義部落,中午過後則強制撤離。
 
來義部落居民:「我是來看一下房子,看(屋頂)上面有沒有積水這樣。」
 
杜蘇芮颱風為屏東山區帶來驚人雨勢,泰武鄉西大武山測站從26到27日為止,累積雨量已超過1350毫米,居全台之冠。屏縣府提醒民眾,入夜後儘量避免外出,而外出務必注意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3,0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