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7
杜蘇芮雨襲南部 楓林村部落巷道成滾滾小溪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獅子鄉    

杜蘇芮颱風帶來間歇性豪大雨,造成屏東獅子鄉楓林村巷道水流成河。獅子鄉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楓林村原本就排水不良的水溝通道冒出水流,加上部落上方光電開發場導出的雨水,更是匯流成災。

 
楓林村村長 宋銘德:「昨天(26日)傍晚大概6點左右,(所以什麼情形這個?)就是水溝暴漲,就從那個兩個,一個是從光電場的那個水溝,跟從山上水溝匯集。」
 
為了疏通瞬間大量水流,鄉公所不得不挖開兩處水溝,並且將裡面的雜物清空之後,才防止更大的淹水問題。
 
楓林村村長 宋銘德:「因為這裡是5個水溝的匯集點,所以當初就跟縣府在施工之前有講說我們水溝一定要清的原因就在這裡,我們本身的排水溝已經太多年沒有清理,就有兩條是從光電場的水溝流到這邊。」
 
27日下午楓林村仍然下著間歇性大雨,在地居民除了持續關注雨量及排水系統,也祈禱入夜後雨勢不會造成災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8,0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