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7
秀姑巒溪水暴漲 長虹橋泛舟停車場遭淹沒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受到杜蘇芮颱風豪大雨的影響,花蓮縣南區鄉鎮包括富里鄉、玉里鎮、卓溪鄉等,過去48小時累積雨量達600、700毫米以上,造成秀姑巒溪水暴漲,位於下游豐濱鄉境內的長虹橋泛舟終點站,大型車輛停車場整片遭淹沒,東管處工作人員一早特別拉封鎖線,防範民眾靠近河道避免發生意外。
 
靜浦部落居民 Kacaw:「之前沙灘是到那個位置,現在沒有、了全部都被沖走,這樣也好,(河水什麼時候漲的)昨天、昨天雨下的很大,所以沖走了,在傍晚的時候。」
 
位於秀姑巒溪南端,近靜浦部落的出海口,原本都遭沙灘堵住,26日下午已遭洪水沖開,不過對部落並不會構成威脅,但族人也憂心暫放於岸邊的竹筏是否安全。
 
靜浦部落居民 Utay:「(你在看什麼?)我的竹筏,(怎麼了?)怕被水沖走。」
 
平時寧靜的秀姑巒溪因豪大雨形成洪水,部落族人欣喜河道的髒東西因此被沖刷,也期待颱風趕快過境,河水稍緩就可以進行捕魚,尤其河水混濁時魚蝦會特別躲到岸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6,4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