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7
南迴公路大量落石坍方 南下路段封閉改道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台東縣 金峰鄉    

大型重機具怪手正在清除沖刷到橋面上和橋下的砂石河床變高的砂石;杜蘇芮颱風雨勢不斷,造成台東南迴公路有多處落石坍方,為維護交通順暢及用路人的安全,在易坍方路段暫時擺放三角錐封路,改由最外側北上線雙線來通車,大武工務段安排工程人員巡視,隨時清除道路障礙。

 
大武工務段副段長 周建勳:「這個部分也是隨坍隨清把它做處理完成,颱風還沒有過去,所以我們如果有土石流,已經有清淤的路段我們會暫時把設一些交通錐的部分,在外車道跟路肩做一個警示。」
 
畫面來到98年莫拉克颱風重災區的金峰鄉嘉蘭村,降下來的雨量造成太麻里溪水暴漲,村長及部落巡守隊每隔一小時就巡視溪水的漲幅情況,而另外一端的正興村旁的野溪也暴漲沖上路面,趕緊拉上封鎖線並撤離大約30名堤防邊的住戶。
 
金峰鄉正興村長 高成良:「應該是有30個人左右,收容人員已經在那邊把收容所(正興活動中心)都整理好了,只是請我們的村民到那邊安心的安置就好了。」
 
金峰鄉嘉蘭村長 莊福成:「雨量是非常的大,目前我們本村這個地方還算是非常的安全,還不至於到撤離的這個地步。」
 
往南來到大武鄉大竹村,對外的聯外道路東67線已封住禁止進入,27日的降雨量水保局發布紅色警戒,趕緊全數撤離在危險區域的居民,有6人到愛國蒲分校收容所安置,其他42人則是到親友家暫時居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2,5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