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6
颱風逼近防風雨 阿里山開設二級災害中心
族群: 鄒族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batu·yumin(戴亞盛)、Kawa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記者 Batu Yuming (戴亞盛):「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嘉103縣(道)路段,可以看到雨勢一陣一陣的的落下,風的部分目前沒有很大,而在開往阿里山方向途中、在台18線的路上,也有許多前幾天下雨造成的零星落石,阿里山鄉公所與公路段也緊急處理,替這次的杜蘇芮颱風做好準備。」

 
阿里山鄉長 Yusungu(高瑞芳):「山區可能會有暴風雨,我們也廣播說請我們鄉親多準備食物這樣,目前我們預計兩點跟縣政府同步開設,我們二級防災中心應變中心。」
 
阿里山公路段長 蔡衛勇:「近日山區因連日的午後降雨,造成我們邊坡一個含水量飽和,35.8公里還有38.1公里這兩個地方,有發生邊坡坍土石的一個崩落;然後公路段就派員辦理搶修,在當天晚上九點就已經恢復交通。」
 
雖然目前雨勢沒有很大,嘉義縣府與阿里山鄉公所已開設二級應變中心,當地阿里山的族人也開始準備防颱的措施。
 
阿里山鄉民 莊月雲、Avai(石昱成):「(鄉長廣播)他是說颱風要來,不要亂跑(會)土石流,還有那個河川都不能去。」「那個窗戶都關掉去貼一些報紙之類的,然後因為要應付颱風,相關的措施會做一些防護,比如說下面的門窗要鎖緊。」
 
呼籲族人,颱風期間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或步道,並應密切注意相關氣象、交通安全等資訊,且提高警覺、留心自身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4,9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