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6
杜蘇芮觸陸 中市府加強戒備原鄉防災狀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Kimliyan(陸萱)、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一早各局處繃緊神經,26號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颱風杜蘇芮,召開第三次台中市二級災害應變中心的工作會議,因為颱風圈外圍的影響範圍,也包含台中市。

 
台中市長 盧秀燕:「尤其是山區,我們有幾個山區,包括和平、東勢、新社、石岡等這些區域,可能要特別加強戒備,因為陣風可能達到七級的強風。」
 
至於在和平梨山地區,衛生所在颱風期間,也將持續提供門診、急診的醫療服務,慢性病的藥物儲備量也足夠,衛生局也提到目前區內有5名孕婦狀況良好,無生產需求。和平區公所也表示已經和區內飯店和旅宿業者合作,撤離遊客。
 
台中和平區公所民政課長 古志偉:「本區若因為颱風帶來的雨量,造成山區通行不便或者是道路損壞等情形,本區指揮官會按照各里的情況,發布停班或停課的措施。」
 
課長上午報告時也表示,區內風雨都不大,為了要防範後續可能帶來的雨勢和風勢,道路搶通機具也已經在待命。至於受到颱風影響的,台中市原民會原訂在29號要舉行,112年原住民族紀念日活動,也將順延到30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4,6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