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6
豐濱鄉公所嚴防雨彈 靜浦加高營業用膠筏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受杜蘇芮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花蓮縣今日發生局部大雨或豪大雨,豐濱鄉公所做好因變措施,靜浦部落也將平時放置於秀姑巒溪出海口的竹筏移到高處。

 
受到杜蘇芮颱風外外圍環流的影響,豐濱鄉下起間歇性的豪大雨,所幸並發生災情。
 
靜浦部落居民 Usay:「部落並沒有什麼狀況,但雨量非常的大,雨是一段一段的來,不過雨量真的非常大。」
 
不過為了防範溪水暴漲及海水倒灌,靜浦部落族人特別將數十艘提供遊客體驗,營業用的膠筏抬到高處避免遭受災害或沖走。
 
靜浦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何俊雄:「靜浦部落因為座落在秀姑巒溪的出海口,非常有經驗,因為怕秀姑巒溪溪水暴漲,所以我們先將部落的一些生命財產,包括我們營業的這些膠筏抬到岸邊。」
 
面對中度颱風杜蘇芮直接襲台,豐濱鄉公所也做好應變措施,重機械下午3點已進駐完成待命中,防範災害發生並儘速搶修。
 
豐濱鄉鄉長 邱福順(Kacaw):「我在這裡也提醒我們的鄉民以及我們的遊客,盡量不要到海邊觀浪,也不要到山上做一些農務。」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逐漸接近台灣,愈晚風雨可能愈強,公所呼籲鄉民做好防颱並注意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2,7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