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6
那瑪夏宣布明停班課 台29線預警性封閉
族群: 布農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ljavaus(楊高潔)、許家榮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高雄市那瑪夏區受颱風杜蘇芮的影響,山區從凌晨開始,雨就一路下到了白天。區公所早上緊急召開了會議,在今天(26)晚上,如果是住在潛勢溪流區的居民跟土石流的保全戶,通通都要撤離到民權(國小)以及民生國小兩個避難處。」

 
那瑪夏區災害應變中心發言人 周浩祥:「26號的傍晚開始,雨勢會慢慢變大,然後到27號會有強風驟雨的出現。到了28號,可能就是颱風會慢慢離開,(區公所會)把所有可能的會發生的災害,在(發生)之前就可以預防、先給它做好。」
 
避難物資準備就位,面對杜蘇芮,高雄那瑪夏區不敢大意,區公所人員,忙進忙出,嚴陣以待。而預估杜蘇芮對於那瑪夏的影響入夜後,會越來越明顯,住在危險地區的居民,也陸續前往避難處避難。
 
那瑪夏區居民 曾世傑 :「其實滿擔心,因為這個颱風在南部這邊,大概三到五年沒有經過這個山區,其實我們擔心的是農產品,只要一封路、路壞掉,我們的農產品就沒辦法出貨,那些廠商也沒辦法進來。」
 
那瑪夏區居民 曾秀妹:「已經說有心裡準備有颱風了,我們早就(下山)拿過藥了,已經準備了。」
 
根據氣象局資訊,26號高雄山區降雨預估可達到300毫米,而甲仙工務段也宣佈從晚上6點之後,就會預警性封閉台29線,那瑪夏也確定在27號停班停課,公所呼籲民眾,儘早撤離到安全地區,減少災害的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6,2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