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4
全國技能競賽 張璽恩「3D數位遊戲藝術」奪金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獎勵補助、族群教育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手指在鍵盤上靈活快速按下按鍵、搭配滑鼠跟著跑動,眼神專注地看著電腦螢幕,一件可愛的3D立體圖就完成。

她是台東大武國中9年級學生,也是大鳥部落的孩子。從小對繪畫感到興趣,上國中在老師的指導下接觸3D電腦繪圖並展現驚人的天賦,今年參加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3D數位遊戲藝術職類,一舉奪下金牌亮眼的成績。

大武國中學生 張璽恩:「蟋蟀、蟬還有螢火蟲跟田螺,這四個動物要混合在一起變成你自己的動物,我有玩遊戲,然後我那個遊戲劇情就讓我覺得可以融入在那個裡面。」

今年的「3D數位遊戲藝術職類」競賽,參賽的選手依據題目要求完成3D軟體創作遊戲主題角色或物件,體驗數位遊戲設計的工作流程,藉競賽熟悉業界流程中的概念設計。

大武國中校長 楊明政:「期望孩子有多元發展,所以我們成立了很多多元的社團,例如這個是3D的數位遊戲社團,培養孩子觀察美學、具有敏銳的觀察度,以及有自信的去勇敢的創作。」

談到這次比賽的心得,張璽恩謙虛的表示,覺得自己應該還有進步的空間,像是進階的上色技巧及人物的呈現方面都可以更細膩些,未來則是希望繼續朝這方面前進,持續精進提升自己的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9,9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