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1
推廣全民原教 內湖高中辦傳統命名文化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Batu.Yumin(戴亞盛)、陳民紋
地點: 台北市 內湖區    

溫暖又嘹亮的嗓音,21日原民會與台北內湖高中舉辦「自己的名字,台灣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展覽」,現場不僅有泰雅族歌手現場演出以及靜態的影像展示,也特別安排了專題講座分享活動,期盼大眾對於原住民族命名文化保存有更多的認識,增進族人的自我認同。

台北市內湖高中校長 董家莒:「我們現在學校推本土語言,我自己知道校內就有7種,我覺得原住民的文化應該是台灣的根,我也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協助推廣這一塊。」

原住民委員主委 Icyang‧Parod(夷將.拔路兒):「在內湖高中來辦特展可以讓更多的同學了解原住民傳統命名的文化,我相信對於我們整個多元文化的交流會有更大的幫助。」

主委親自帶導覽,鼓勵大家多說族語,原民會今年也首度與學校合作推廣教育的活動,讓更多族與社會大眾,都能有機會認識原住民爭取傳統命名的歷史,並感受到原住民文化之美。

台北市內湖高中學生 Muni Tjaugadu:「我覺得其實算滿開心的啦!就是離鄉背景到這裡還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可以多多向這裡宣傳我們自己文化的東西,就覺得很有意義。」

台北市內湖高中學生 Vuting(江詠德):「這次看這個展,我覺得自己心裡感到欣慰,讓我覺得有種回家的感覺。」

不僅讓生活在都會區的孩子有回家的感覺,同時也要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多元族群文化,原民會今年更計畫擴大與12所學校合作,深入校園推廣原民教育,期望透過展覽提升學校師生的原民文化知識,營造族群友善多元共榮的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2,9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