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7/21
樹人醫專原童生活育樂營復辦 迎首梯結業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族群語言、族群教育、一般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把剛看完的布農傳統神話故事的影片內容,用五顏六色的畫筆在圖紙上創意呈現。受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的「樹人醫專原住民兒童生活育樂營」,在今年暑假又恢復舉辦,一連四天的活動,由樹人醫專的學生帶著小學員、大手拉小手,有玩、有學也認識文化。

學員 余宗明、曾宥勝:「這邊的哥哥姐姐都很好,來這邊可以學到也認識自己的文化更多一點。」「(喜歡)看影片然後畫畫,讓我們全體一起去跟別組的分享,然後分享又可以更認識我們自己(的族群)。」

原住民兒童生活育樂營總召 Kumu bawan (陳慈君):「在文化課程上,我覺得可以用一些教材,讓小朋友學習到很多文化。」

舉辦到第14屆的育樂營,以地區方式分梯次舉辦,就是希望不同偏鄉的孩子都有機會參與,而育樂營也秉持著發揚仁慈、博愛的精神,希望每個參與的學生不分年紀,都能在營隊中學習到「發揚愛」這件事。

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 陳明堂:「從我們這些隨隊的老師身上,可以感受到傳愛的藝術、傳愛的態度,然後他回到原民的部落去之後,可以流露出來、可以很自然地把這樣的愛,帶給他的好朋友、帶給他的家庭。」

將感謝的話牢牢貼上,再依依不捨地擁抱師長和隊輔們,校方期許這群原民的孩子長大後,不僅能將文化記住,更要把傳愛的精神帶給更多人,回饋社會、也回饋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4,840 次